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最新资讯

不忘初心,永立潮头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10-19 13:57:12

2017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主席向大会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中共中央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是举国瞩目的盛事,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对学院学子提出更严格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学习,在应用中成长。让同学们心中有梦,让他们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 1019日晚上,土木学院全体分团委成员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观看期间同学们认真严肃,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引起了同学们时不时掌声。

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十九大视频,也记录下了总书记的深刻话语,并在观看结束后积极发言,及时与其他同学分享观看心得体会。方政琪同学说:要从自我做起,深刻接受党的知识与思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言“处庙堂之高,仍不忘江湖”,而我们学生正处祖国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又怎可忘记自己的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小事做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积极表率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活动第二部分由学院各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十九大所提出的内容及精神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通过小组讨论来阐明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学生代表鲍成皓:“我们应该以目标鞭策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关注党、关注国家大事。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变化,互联网+、一带一路、020……这些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得生活,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的便利不言而喻。党的十九大指出现在是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而我们也要秉持初心,用自己渺小的梦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学生代表欧阳旭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国家自豪感,要对自己负责从而才能对国家负责,我们要向国家利益靠拢,加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道路自信,正值自信,理论自信,蓄势待发,身体力行,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使同学们明白了我们应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同时也让同学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大家要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和国家的支持下,中国梦的实现就在不远的明天。


通知公告
信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