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最新资讯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11-20 14:00:50

无锡太湖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解读报告热点 激发师生共鸣

本网讯 “听了宣讲,加深了理解,倍感振奋!”11月20日中午11时20分,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院财务1502班的迟涛等同学走出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场,边走边讨论着,个个心情激动。

当天,我校在南区音乐中心报告厅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方世南教授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宣讲。学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主持宣讲会并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委员,优秀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50多人到会听讲。

方世南教授以“10、214、114、229”等一串数字,高度概括了十九大报告的热点话题,并一一作了解读。在简要概括10个方面的历史成就后,方教授分析了两个重大判断,阐述了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以及重大指导意义、十四个基本方略的重大价值,具体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重要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的内容及其重大意义。

对方教授的精彩宣讲,师生们一次次报以热烈掌声;宣讲结束时,出现热烈互动的场面。许多师生纷纷举手,提出自己在学习、听讲中思考的问题,方教授一一作了解答、予以辅导,为师生们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金秋萍作总结讲话时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方世南教授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结合我校实际,金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三点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原原本本地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认真领会精髓要义,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太湖学院落地生根;要强化立德树人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运用微信、微博、微视等等形式,使思想政治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我校即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下月就要进行专家预评估,这是事关全校师生的一件大事。广大教职员工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推进评建工作,为把太湖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宣传处 郜国毅)



通知公告
信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