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邮箱、企业微信使用和推广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17 10:15:10

各二级学院、处室:

为规范管理,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管理、科研服务,展现本校良好的对外形象,学校已为全体在校师生开通了具有无锡太湖学院域名的免费EDU邮箱,开发了我校微信企业号,并将部分校园信息化系统与企业微信进行了集成。为进一步做好邮箱、企业微信推广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通说明及要求

1.学校全体师生均有权合法使用学校电子邮箱。在职教职员工均已开通帐号,学生电子邮箱在新生进校前批量开通,师生邮箱帐号为“学号/工号@wxu.edu.cn”。账户初始密码为Th+身份证号后6位(如Th037315),请在第一次登录使用时自行修改密码。

其中,为便于教职工对外交流使用校园邮箱,教职工也可以使用“拼音全姓+名”的首字母(例如:“王小明”用户名:wangxm@wxu.edu.cn)登录邮箱,如遇拼音用户名重名无法确定,可以通过“工号@wxu.edu.cn”登录查看自己的拼音邮箱名。

2.因工作或对外联系等缘由必须申请部门邮箱的单位,需要以院、系、处、室、直属部门等为单位,填写《无锡太湖学院单位用户电子邮箱申请表》,到校信息办(6号教学楼2楼)办理。

3.各单位电子邮箱今后会在学校主页上予以公布。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的邮箱管理,部门在对外联系及对外广告宣传、个人在印制名片时,均须统一使用学校邮箱。

4.各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个班级全体学生,并告知校园邮箱和企业微信的开通使用方法。

二、企业微信加入方法

1.通过安卓市场或者App Store下载企业微信客户端。

2.打开企业微信客户端,使用微信登录或者手机号登录:

 扫码加入:


(1)方法一:微信登录,需要输入自己的校园邮箱,登录校园邮箱后获取注册邀请/验证码。

(2)方法二:输入手机号码,通过手机短信获取验证码。

3.进入企业微信,输入验证码,按提示进行认证操作。

4.加入企业微信成功。

在使用工作中,有任何问题可以与信息办联系。

特此通知。

附件1-无锡太湖学院邮箱用户使用手册.doc

附件2-无锡太湖学院单位用户电子邮箱申请表.doc

 

 

无锡太湖学院校长办公室  信息化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七日

通知公告
信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