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勒索病毒防范和信息上报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20 14:49:41

校园网用户:       

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为控制网络勒索病毒扩散、减少感染风险和用户损失,现就进一步加强病毒防范和信息上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对待,及时修补系统漏洞       

此次的网络勒索病毒攻击力强、传播快、危害大,一旦感染,电脑中数据损失严重。各位用户应认真对待,按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通知要求,对windows系统及时打补丁修补系统漏洞。       

二、加强安全信息上报      

如发现勒索病毒感染情况,应立即断开电脑的网络连接,第一时间上报漏洞感染情况,报告内容为:单位、被感染电脑IP地址、感染发现时间,报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由于目前尚没有针对此次勒索病毒破坏的可信可靠的恢复手段,恢复电脑使用只能重装Windows操作系统。具体操作参照信息办网站通知“针对勒索病毒的预防及感染后的处理措施。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7年5月20日





通知公告
信息动态